陝西干旱30万人缺水

【新唐人】近兩個月來陝西省關中地區雨雪稀少,气溫偏高,當地多處旱情傳出。据當地農民表示,自己种的小麥大多葉子發黃,情況是越來越嚴重,雖然已經向當地政府反映,但是政府并沒有采取有效措施。

當地村民表示,當地灌溉水都不夠,小麥葉子全黃了,喝的井水快干涸了,有些井已經沒水了。

記者:水夠不夠灌溉小麥?

陝西西安塘子村民:不夠。

記者:那你們怎么解決呢?

陝西西安塘子村民:也不知道,現在就是小麥葉子全黃了,喝的水全是井水, 有的井里有水,有的井里沒水。

另有農民表示:當地鄉鎮政府是不會考慮他們的問題的,現在只能等待下雨來解決干旱的問題,陝西咸陽南關村村民說:鎮政府鄉政府知道他們能解決嗎?政府他們不考慮灌溉的問題的。

据陝西省防汛抗旱部門消息,近兩個月來陝西關中地區降雨雪量比正常年份減少五至九成,而气溫偏高攝氏一至二度,導致土壤含水量持續下降。目前銅川、咸陽、渭南等地的三十多万農村人口和六万多頭家畜出現臨時飲水困難。關中地區的農作物受旱面積也達到五百四十多万畝,出現缺水、死苗現象。

新唐人記者 陸芳、宏義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