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提交2.9万亿美元新预算

【新唐人】美国总统布什星期一(2月5日)向国会提交了2008年预算案,开支总额将近3万亿美元,其中包括新增军费开支7千亿美元。

这是布什总统向被民主党控制的国会首次提交预算草案。布什表示,美国政府明年将着重防务开支和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等的战争费用。

美国总统布什:“我们的首要任务是保护美国人民,我们的重点还包括保证我们的军队有资金能够作他们要做的事情。我们的预算开支还将用于国家公园、教育和医疗保险…今天,我们向国会提交了预算,这份预算表明,在不提高征税的前提下,我们可以在五年内平衡预算。”

布什总统的新预算首次做出了对长期战争经费开支的评估。布什要求国会同意为2008年的伊拉克军事行动拨款1450亿美元,同时布什总统提醒议员关注一项紧急要求,那就是为目前2007年财政年度的政府开支增拨1千亿美元。

2008年预算案还将同时收缩非国防开支项目支出。在今后5年,美国政府将减少对社会医疗保险等项目大约660亿美元的投入。

布什总统预计,截止2007年10月1日,预算赤字将达2440亿美元,但美国可能在2012年实现预算平衡的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