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故宫展出大英博物馆250年收藏

【新唐人】故宫大英博物馆首次合作,于二月四日至五月二十七日,在故宫展出大英博物馆250年收藏展,展出的271件珍贵文物,价值超过五百亿台币。

耗时两年才将271件展览品移到故宫的大英展,展出的精美文物分为十三单元,时间上从旧石器时期到二十世纪皆有,地域横跨五大洲,内容包含了雕塑、绘画、珠宝、陶瓷器等等。

其中最值得看的十件历史文物包含了普阿比皇后竖琴、哈德良半身像,酒神戴奥尼索斯像、东方三王朝拜圣婴圣物像、日本花鸟图屏风等。

而哈利波特第一集电影中所出现的西洋棋,便是以大英博物馆的馆藏为模型所做 。另外广为大家所好奇的木乃伊,这次也来到台湾展出。

声音来源—“在古埃及人制作木乃伊的时候,他们的心脏是保留的。一种虫其实就是粪龟子,公元前一两千年、埃及的时代,他们认为这个是圣甲虫,他有再生的能力,因而就把非常多的宝石做成这个虫的样子,做为他们的护身符,古埃及人相信所有的思想不是从你的中枢神经、不是从你脑袋控制,而是从这颗心,所以在你的通向冥界的过程里面,你的心脏不幸被腐坏了,这个护身符就会取而代之你的心。”

这次的大英展是东西方两大博物馆首次合作,独一无二的文物,不仅带给观众视觉上的飨宴,也让民众了解了人类的文化发展史。

新唐人记者 钟尚伦 叶家伶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