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要与华人共庆新年

【新唐人】虽然离中国新年还有二十天左右,但是庆祝活动却已经在英国的议会�开始了。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自英国的报道。

一月二十五日,英国跨党派华人工作小组在议会大厦举办了庆祝中国新年的酒会。来自英国各界的华人代表与一些政要及上下议院的议员们欢聚一堂,恭祝在英华人猪年吉祥。

英国宪法事务部部长阿斯顿女勋爵(Baroness Ashton)在酒会上发表了讲话, “你们对英国的经济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在子女教育方面的卓越成就远远超过了其他族裔。也许是因为这些原因,你们以前在某种程度上被忽视了。现在,请你们开诚布公的与我们(政府)对话,政府的大门是为华人朋友们敞开的。”她还承诺说,她将和其他议员们一起尽力帮助在英的华人,确保华人的要求不被忽视。

几年来一直负责跨党派华人小组工作的安德鲁•迪斯莫尔议员在会上也发言表示,他将与其他党派的议员们进一步共同合作,使华人参政的项目更好的开展下去。

从事电视制作的王慧姿女士是在英国长大的华人, 她在会上说:“我相信,融入到英国社会并不意味着失去自己的文化。在中国拍摄期间,我意识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与丰富。如果我们不知道我们的根在哪里,那将是我们的耻辱。”她还表示,我们需要为我们的孩子们树立榜样,让他们感到作为一名英籍华人的骄傲,使中国传统文化流传下去。

本次酒会是由李贞驹律师行赞助的。李律师代表华人参政项目小组感谢议员们在过去一年中给予的支持与帮助,同时还对组织本次庆祝活动的议员与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 。

新唐人记者唐英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