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会主席在旧金山演讲

【新唐人】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会主席薄瑞光近日在旧金山湾区商会举办的第12界新年晚会的记者会上表示﹐在21世纪信息流通的时代﹐任何想控制人们了解信息的努力最终将是失败的。

在记者招待会上﹐有记者问到如何看待在全球化过程中﹐中共利用巨大商业利益做诱饵﹐要求西方民主国家政府或公司放弃根本原则和中共合作时﹐薄瑞光发说﹕“一些政府想控制信息流通﹐控制人们使用互联网﹐这一举动就象用手来挡住水流一样无济于事。”

他认为西方公司和中共做生意时﹐应该保证信息的自由流通﹐当然是应该那样﹐很惊讶有些公司为了占住在大陆市场上的份额﹐在这一原则上妥协在演讲中﹐薄瑞光还谈到对台海两岸的政策﹐就是大陆不用武力威胁﹐台湾维持现状。他说﹐美国非常关注两岸的和平﹐并且会保护台湾的民主制度。

薄瑞光大使曾先后两次在美国驻中国的使馆任职﹐他说﹐中国的艺术给他留下的印象最深刻﹔他还表示﹐他很尊重中国的发展﹐但是他对由此带来的问题也很关注﹐如北京有很多美丽的地方都给破坏掉了﹐环境污染很严重﹐有时很难呼吸。

“我是薄瑞光祝春节华人恭喜发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