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移民收入总体偏低

【新唐人】最新公布的加拿大统计局一月底的报告显示,相比十年前加拿大移民,2000年以后的新移民即使有更高的教育背景和技术,其收入也并没有得到改善。请看本台记者来自加拿大多伦多的报道。

一份联邦机构的报告中指出,由于国家经济状况的影响的影响,教育程度及技术水平并没有改善移民的收入

报告显示,在2002年,新移民加拿大的第一年的低收入率为加拿大出生人群的3.5倍。到2004年仅降低为3.2倍。

但近五分之一的新移民要忍受长期的低收入。研究中将四口之家低于26800元的年收入定为低收入。

报告发现,新移民教育程度的提高和联邦政府对技术类移民的政策倾斜,只是在很少程度上改善了新移民的收入状况。

在1993年,联邦政府改变其系统以吸引高学历、高技术移民。

因此,新移民中拥有大学学历的比率从1992年的17%上升到2004年的45%。

但是根据研究结果,这些举措没有将高学历转变为高收入,技术移民实际上更象是在加拿大以低收入工作开始了新的生活。

新唐人记者陈凡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