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移民收入總体偏低

【新唐人】最新公布的加拿大統計局一月底的報告顯示,相比十年前加拿大移民,2000年以后的新移民即使有更高的教育背景和技術,其收入也并沒有得到改善。請看本台記者來自加拿大多倫多的報道。

一份聯邦机构的報告中指出,由于國家經濟狀況的影響的影響,教育程度及技術水平并沒有改善移民的收入

報告顯示,在2002年,新移民加拿大的第一年的低收入率為加拿大出生人群的3.5倍。到2004年僅降低為3.2倍。

但近五分之一的新移民要忍受長期的低收入。研究中將四口之家低于26800元的年收入定為低收入。

報告發現,新移民教育程度的提高和聯邦政府對技術類移民的政策傾斜,只是在很少程度上改善了新移民的收入狀況。

在1993年,聯邦政府改變其系統以吸引高學歷、高技術移民。

因此,新移民中擁有大學學歷的比率從1992年的17%上升到2004年的45%。

但是根据研究結果,這些舉措沒有將高學歷轉變為高收入,技術移民實際上更象是在加拿大以低收入工作開始了新的生活。

新唐人記者陳凡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