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香港印尼再传禽流感疫情

【新唐人】日本南部宫崎县在确认一座养鸡场的3千只鸡因感染禽流感暴毙后,地方官员星期五(1月26日)已下令扑杀该鸡场全部五万只鸡。最近禽流感在亚洲扩散的威胁卷土重来,包括香港印尼也纷纷传出疫情。

虽然日本养殖部门证实这起鸡只暴毙事件,并非H5N1禽流感疫情,但是官员们表示有必要做进一步的检查。目前为止,日本未传出人类感染禽流感疫情。

日本农林水产省已下令扑杀这座养鸡场内的所有家禽,并且撤底消毒。另外,限制方圆十公里之内的所有人员及货物的流动。这个月稍早,日本才刚传出爆发三年来的第一起H5N1禽流感疫情。

香港星期一(1月22日)也曾证实又有超过3只在中国南部城市发现的鸟类尸体感染了H5N1病毒。

印尼卫生部长星期四(1月25日)证实,六天前一名六岁女童因患禽流感死亡,使得印尼禽流感死亡病例增加到六十三人。绝大多数的禽流感死亡病患都曾经接触过染病家禽。

印尼政府称,目前正处在防治禽流感的最高戒备状态。美国驻印尼大使林恩.巴斯卡在星期五(1月26日)赠送了10万组禽流感防护器具给印尼政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