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团体谴责中共将韩国俘虏家属遣送朝鲜

【新唐人】23日下午,抵制强制遣送朝鲜难民联盟等33个团体在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门前,举行了遣责中共将韩国国军俘虏家属遣送朝鲜的活动。并宣读了给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公开信。

信中遣责中共政权在去年10月份将受到韩国驻中国使馆保护的南韩国军俘虏家属遣送北韩。公开信中强烈要求中国政府不要遣送有南韩国籍的南韩国军俘虏及被绑架者,并要求中国政府帮助北韩难民得到难民身份。

与会者们强调如果中共政权继续无视人权的话,将杯葛中国举办奥运的权力并将抵制中国商品。

北韩人权国际联盟总会会长南时旭(音译)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说,六方会谈对北韩来说只是拖延时间的牌,以便利用这些时间来制作核武器。

南时旭还说,“其实中国也没有人权,中国现在只是富了一点,中国如果继续无视人权,强制遣返北韩难民的话,我们会举行阻止中国举办奥运的活动,及抵制中国商品的活动。”

去年11月刚从中国监狱被释放的北韩人权活动家崔英勋也接受了本台的采访崔英勋说," 我本以为在中国信仰是自由的,所以在那�向犯人宣传了上帝的存在。 可是万万没想到会被残酷的毒打,在监狱�我得了精神分裂症。"

崔英勋强调“如果中国的领导层热爱自己的国家,就应该首先解决中国监狱内的人权问题 。”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雪梅在首尔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