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与欧盟官员会晤

【新唐人】联合国新任秘书长潘基文星期三与欧盟外交政策主管索拉纳在布鲁塞尔进行了会晤,这是他担任联合国秘书长的第一次外事访问,他们就非洲局势和中东问题进行了商榷。

潘基文说,他感谢欧盟在促进和平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希望进一步扩大联合国与欧盟的合作伙伴关系。潘基文还与索拉纳就巴尔干半岛,非洲问题尤其是达尔福尔问题进行了商讨。

欧盟外交政策主管索拉纳在新闻发布会后表示,作为第三阶段任务的一部分,联合国将在苏丹部署军队。

对于索马里问题,他表示欧盟将资助非洲联合部队驻扎索马里,如果需要,联合国将在6个月后派遣军队。

索拉纳还表示将在星期四巴黎会议上保证为黎巴嫩重建提供资助,欧洲委员会承诺提供额外4亿欧元的资金(400 million euros)

潘基文还与欧盟主席巴罗佐举行了会晤,巴罗佐强调欧盟希望看到一个强大的塞尔维亚政府,能与国际法庭合作,并能恢复塞尔维亚被冻结的欧盟成员的申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