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秘書長与歐盟官員會晤

【新唐人】聯合國新任秘書長潘基文星期三与歐盟外交政策主管索拉納在布魯塞爾進行了會晤,這是他擔任聯合國秘書長的第一次外事訪問,他們就非洲局勢和中東問題進行了商榷。

潘基文說,他感謝歐盟在促進和平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希望進一步擴大聯合國与歐盟的合作伙伴關系。潘基文還与索拉納就巴爾干半島,非洲問題尤其是達爾福爾問題進行了商討。

歐盟外交政策主管索拉納在新聞發布會后表示,作為第三階段任務的一部分,聯合國將在蘇丹部署軍隊。

對于索馬里問題,他表示歐盟將資助非洲聯合部隊駐扎索馬里,如果需要,聯合國將在6個月后派遣軍隊。

索拉納還表示將在星期四巴黎會議上保證為黎巴嫩重建提供資助,歐洲委員會承諾提供額外4億歐元的資金(400 million euros)

潘基文還与歐盟主席巴羅佐舉行了會晤,巴羅佐強調歐盟希望看到一個強大的塞爾維亞政府,能与國際法庭合作,并能恢复塞爾維亞被凍結的歐盟成員的申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