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脉塘村有毒化学品泄漏污染用水

14号凌晨六时许,一辆运载危险化学品环己酮的货车在京珠高速公路广东脉塘村路段与另一货车发生碰撞,十公吨的环己酮严重泄漏,部分污染物流入当地自来水水源_江河支流四九河。以下是本台记者近日的采访报导

事故地点周边有上百亩农田,死了不少黄鳝,村民们怕中毒,井水和自来水都不敢喝。相关单位到目前为止没有公布污染情况,引起村民不满,

居民:“很多人不敢喝这个水怕中毒。”
记者:“你们现在喝什么水。”
居民:“井水啊去很远的地方拉回来,这边的水很脏,就怕污染。”

记者打电话到当地环保局询问污染情况,环保局官员不愿说明,对于环己酮泄漏可能造成的身体健康危害和环境影响也拒绝回答。

据了解,高浓度的环己酮蒸气有麻醉性,对中枢神经系统有抑制作用,对皮肤和粘膜有刺激作用,发生中毒时回损害血管,引起心肌、肺、肝、肾及脑病变.透过皮肤吸收可以引起震颤麻醉,体温降低,甚至死亡。

新唐人记者 陆芳 、文雪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