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脈塘村有毒化學品泄漏污染用水

14號凌晨六時許,一輛運載危險化學品環己酮的貨車在京珠高速公路廣東脈塘村路段與另一貨車發生碰撞,十公噸的環己酮嚴重泄漏,部分污染物流入當地自來水水源_江河支流四九河。以下是本台記者近日的採訪報導

事故地點周邊有上百畝農田,死了不少黃鱔,村民們怕中毒,井水和自來水都不敢喝。相關單位到目前為止沒有公布污染情況,引起村民不滿,

居民:「很多人不敢喝這個水怕中毒。」
記者:「你們現在喝什麼水。」
居民:「井水啊去很遠的地方拉回來,這邊的水很髒,就怕污染。」

記者打電話到當地環保局詢問污染情況,環保局官員不願說明,對於環己酮泄漏可能造成的身體健康危害和環境影響也拒絕回答。

據了解,高濃度的環己酮蒸氣有麻醉性,對中樞神經系統有抑制作用,對皮膚和粘膜有刺激作用,發生中毒時回損害血管,引起心肌、肺、肝、腎及腦病變.透過皮膚吸收可以引起震顫麻醉,體溫降低,甚至死亡。

新唐人記者 陸芳 、文雪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