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洪雅县九千失地农民投诉无门

【新唐人】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的瓦屋山电站于2003年非法强占多个乡镇的共1.8万亩的农地,九千多失地农民四年来上告无门,三次集体到县里上访都遭到暴力镇压,请看本台记者的最新采访报导。

失地农民曾多次集体上访,县政府均以聚众闹事,阻碍重点工程建设等理由动用警力镇压。连老人、妇女、儿童都打伤。并以各种罪名,共抓捕11人,其中两人被判刑,8人被关押。

村民︰“耕种地占用到,一共好多年,有的没拿到钱,有的补偿那么一点点,生活肯定有问题,都是官官相护,吃亏的都是人民,老百姓算什么。”

据了解,瓦屋山电站于2003年2月动工。该工程强占雅安市雨城区的望鱼、晏场和洪雅县的瓦屋山、张村、吴庄、炳灵等乡镇的土地。不少失地农民没有住处,至今还居住在临时搭建的“窝棚”�。

根据中共法律规定,占用大宗土地必须土地主管部门批准并公示。据查证,瓦屋山电站只批准占地312.5980亩,而实际占地1.8万亩,是一个典型的未批先建和批少占多没有领到“准生证”的非法电站。

新唐人记者 陆芳、 文雪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