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群眾示威要求處死毛派恐怖份子

【新唐人】大約3000名群眾星期五聚集在秘魯首都利馬,要求對罪惡累累的毛派反叛份子等恐怖罪犯處以死刑。

群眾們聚集在秘魯首都利馬(Lima),手持被毛派反叛分子殺害的親人肖像,抗議毛派叛軍的暴行,他們支持由總統阿蘭•加西亞(Alan Garcia)提議,但卻遭到國會反對的死刑政策。

在秘魯,公眾在市中心舉行示威活動一般會遭到禁止,但是加西亞總統在他的官邸接見了示威群眾的代表,並且在官邸的樓梯間向群眾發表講話,甚至還將受害者的照片別在他的西裝上。

對恐怖份子以及強暴孩童的罪犯處以死刑的政策,為加西亞贏得了去年的總統大選。

1980至1998年間,毛派反叛份子的致命炸彈攻擊和襲擊所造成的傷害,讓許多祕魯人至今仍傷痛不已。大約有6萬9千名秘魯人在那幾年間死亡或失縱。數千名恐怖主義的左翼反派份子已經因此被判處長期監禁,但由于目前憲法的一些限制,仍未能處以死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