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当局武力驱离守护征地农民

【新唐人】19号广东佛山南海三山管理区村民向本台记者说,18号,佛山市、南海区和下属政府的人员、警察2000多人,拿着枪、盾牌、电棒等武器包围村庄,驱赶保卫自己土地的村民,十几位抗争的村民被抓走。

三山管理区村民说他们搭建在工地上的竹棚被拆毁,30多位老农民遭警方强行驱赶,村民试图阻拦,双方发生激烈的冲突,有多位村民受伤。

村民:‘他们用1千多2千警力来包围这个土地。来追我们,给我们抓去。他们拿着盾牌、枪、电棍、警棍、它还有警车、救护车、救火车。’

村民说整个村庄都被包围,抓走13个人,当晚释放了3人,一位村民向记者哭诉。

村民:‘很多人就是公安来抓走的,无缘无固抓走几个了,我们真的有苦无法申诉啊,我们农民没有土地怎么生活啊,这就等于鱼没有水啊。’

村民:‘他昨天还对我们的老人说,如果谁去告,谁就全家要 遭殃,如果要告的,你们就鸡蛋碰石头。你们有多少钱来跟政府来对抗。你们有什么本事。’

当天夜�出现很多陌生人在村�走动,村民说是官方以5天3000人民币代价请来看守村民的。

村民:‘有些是隔壁的村子请过来的,有的是外省的,有的是 我们本地的都是烂崽,又不做工、又天天想用钱,找钱就是卖粉、吸粉的那种人,为了土地,现在公安还要保护他们来对付我们的村民。’

去年4月开始,三山政府多次以低价强征农民土地,村民强烈反对,发生多次流血冲突,之后村民到各级部门上访,遭到地方政府抓捕、殴打、劳教。

新唐人记者 艾雨清 梁欣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