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尔称六方会谈有望下月恢复

【新唐人】1月19日六方会谈美国首席谈判代表希尔表示,六方会谈可能在下个月恢复。同时,他否认了有关他已经和朝鲜首席谈判代表在本星期柏林双边会谈中达成协议的报导。

朝鲜媒体星期五报导说,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和朝鲜首席谈判代表金桂冠在柏林会晤时达成了协议。

希尔乘飞机刚刚从柏林抵达韩国首尔仁川机场,对朝鲜有关已经与他在柏林达成协议的说法做出低调反应。他说:“很抱歉,我的确不知道他们指的是什么,我们只是进行了一些有益的讨论。”

不过,希尔表示,六方会谈仍然可能会在下个月亚洲地区传统的农历新年到来之前恢复

最近一次六方会谈去年12月在北京举行。但是朝鲜说,除非华盛顿取消对平壤的金融制裁,否则核项目问题不会有任何进展。

希尔与金桂冠的柏林会谈被认为是为了处理金融制裁争端,特别是讨论取消时间的细节问题。

不管就这些渐进的步骤达成什么样的协议,希尔星期五明确地表示,朝鲜核项目的基本问题不是柏林会谈的话题。他说:“关于朝鲜半岛无核化的谈判是在六方会谈中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