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派促特首公平竞争尽早宣布参选

【新唐人】港府日前宣布有关行政长官选举的安排,但没有透露现任特首曾荫权何时参选。民主派负责筹备特首选举的召集人杨森呼吁曾荫权尽早宣布参选及参加公开辩论,实现公平竞争。

星期二,港府公布行政长官选举的提名期可能会提前至农历新年前,并表示不会筹办选举论坛,但是没有透露现任行政长官曾荫权何时参选。民主派特首选举筹备工作小组召集人杨森表示,2月14日是特首提名期开始,他希望曾荫权早一些宣布参选,让候选人有机会就香港各方面的问题展开辩论。

近期一些亲建制人士也表明曾荫权不需过早宣布参选,并肯定他能取得500多个选委提名。杨森认为曾荫权高票当选已是既定的事实,但是还有顾虑。

特首选举筹备工作小组召集人杨森:如果万一低票当选,则会显得没有面子,也会影响政府的威信。目前曾荫权的策略就是尽量不给梁家杰机会和他一起出席论坛,以免出现差错。越迟宣布越好,就可以减低辩论的机会。

但是,曾荫权最近公布有关配合中国经济发展的报告,并提前发表保护文物的文件。杨森认为,他实际上已经在发表政纲了。

特首选举筹备工作小组召集人杨森:基本上,他利用很多因为他是做现任的特首的方便,去提高自己的认受性,其实他已经在做特首选举,但是我希望他能公道些,不要太利用这些便宜,早些宣布做候选人,这样就能和梁家杰有一个公平、公开的竞争。

离3月25日特首选举的日子愈来愈近,是否担心中共方面会不断制造小动作?杨森呼吁有关当局能吸取教训,尤其在曾荫权肯定当选的情况下,不要有那么多的干预。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