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孩子们走上T型台

【新唐人】星期一北京一所商场里举行了少儿模特比赛。由于现在中国高等院校竞争激烈,而毕业后工作机会有限,为孩子们的未来感到担懮父母,希望当模特给他们提供了一个机会。

在北京的商场里面,父母们正忙着给这些小模特们梳妆打扮,这些小选手并不是专业模特,他们在这里竞争少年模特比赛的四个冠军奖。

有超过100名选手参加了为期2天的比赛,他们最小的只有4岁,最大的10几岁,他们在T型台上向观众展现他们模特培训学校学到的技巧。

对一些父母而言,学习作模特或者跳舞,是除了传统的音乐,英语,计算机和绘画外,另外一个在中国社会的晋身之路。

9岁的陈杨觉(Chen Yangjue)拿下了当天的一项冠军,她说:“我学习模特是因为我希望长大了当一个跳舞明星,我希望得到观众的更多支持,因为我是女孩,所以学习模特对我未来会帮助很大”。

陈的母亲李女士对孩子选择学习模特感到不安,因为模特吃的是青春饭,她希望孩子学习更实用的东西。

因为孩子们学习负担过重,中国儿童近视率已经排名世界第二,儿童肥胖是人们担心的主要问题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