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科齐高票当选法执政党总统候选人

【新唐人】国第一大党、现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于1月14日下午在巴黎凡尔赛门展览中心宣布该党主席、现任法国内政部长的尼古拉.萨尔科齐(Nicolas Sarkozy)以98.1%的高得票率正式当选为该党角逐爱丽舍宫宝座的唯一候选人。下面请看本台记者从现场发来的报导。

我们现在在巴黎凡尔赛门展览厅内,这里正在举行着现任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的党内特别大会。该党主席、现任法国内政部长尼古拉-萨尔科齐刚刚被推选为参加法国总统第一轮竞选的唯一候选人。

胜选后的萨尔科齐发表了纲领性的长篇演讲。他说:“我心目中的法国是所有法国人的法国。”“现在我的身份已经改变,因为从你们投我票的那刻起,我已不再是属于某一个党的人了。”萨尔科齐还说,生活中的磨难改变了他,一个人如果没有经历过失败或痛苦,就无法感受他人在事业上或个人生活中遭受到的失败和痛苦。

大会组织者称,今天有约8万党员特意从法国各地赶来参加大会,规模空前。

著名律师,法国电视一台明星主持人诺雅舍维祺(Noachovitch),也是萨尔科齐的支持者。她表示“大家为一人,一人为大家”这句老话很有道理,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会成功。

第一轮总统选举的结果将于4月22日晚揭晓。

新唐人记者严清西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