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三山港农民土地又遭强征 求助外界

【新唐人】广东佛山南海三山港乡,上周五发展商又在农民土地上开启工程施工,上百失地农民阻止不让施工。10号村民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每天都有30多人日夜在工地看守,但是政府以公权力打压,又收买黑社会分子威胁,村民对未来感到担心,请求外界帮助。

村民陈惠英说从2005年5月31号政府以暴力强征土地,至今没有赔偿。上周五发生对峙之后,虽然外面天寒地冻,为防止开发商的施工队偷偷动工,村民在施工地点搭棚日夜看守,开发商还找来黑社会打手威胁他们。

陈惠英:‘前天半夜来过,他们就是恐吓叫我们立刻搬,不搬就准备打一样。年轻的要去干工,老人现在又没有收入,有些靠捡破烂生活,种一点菜吃,都没地啦!所以他们现在好气。每个晚上十几个80多70多岁的那些老人,十几个四、五十岁的男人来啊。’

陈惠英说不同意土地征收,就找不到工作,很多家庭因此亲人反目成仇。

陈惠英:‘他要我们签那个全征地,不签连累儿女亲戚没活儿干,不签名啊!我们连扫地的600块钱的工都没得作,强逼我们地给他!我们个个都不想给,他有些用黑社会打电话恐吓人家家里的人,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办,过的好像人不人鬼不鬼的日子!’

村里老人表示政府发几千块钱订金就强征土地,为了下一代着想他们不会把土地再送给政府。05年当局雇用黑社会以暴力对待农民、毁损农作物方式强征了几千亩土地。目前还有8位村民关在牢里。

新唐人记者 梁珍 梁欣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