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成功发射四颗卫星

【新唐人】星期三,印度成功发射一枚载有四颗卫星的火箭,其中两颗卫星是印度制造,另两颗为外国制造。这是印度自去年7月发射一颗通讯卫星失败以来的首次成功发射。

红白相间的 PSLV-C7火箭在印度南部安得拉邦的斯里哈里科塔发射场升空。火箭上载有四颗卫星:一颗印度制造的遥感卫星、两颗外国制造的卫星以及一颗专门用来测试航天器重返地球大气层的卫星。

对印度科学家来说,星期三发射的关键部件是一个重550公斤的密封仓。这个特别设计的密封仓将围绕轨道运行13 至30天,然后坠入孟加拉湾,在那里回收。这个密封仓用来测试“航天器再次进入大气层阶段的导航、指引和控制技术”。

1984年罗克许 沙曼(Rakesh Sharma)成为印度首名进入太空的宇航员,他乘坐的是前苏联制造的飞船。 印度航天局计划2008年发射第一颗无人卫星环绕月球,2014年实现航天载人,2020年实现登月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