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奥地利任命新财长 学生抗议要求兑现诺言

星期二奥地利保守党任命莫尔特勒(Wilhelm Molterer)为社会民主党领导的新大联合政府中的财政部长,同时兼任副总理,原总理许塞尔将不在新政府中任职。原财政部长38岁的格拉瑟(Karl -Heinz Grasser)辞职,说他打算花更多的时间陪伴妻子,与此同时大约100名学生在议会外进行抗议,他们要求新政府兑现竞选时承诺的取消学费。

美核子动力潜舰与日籍油轮相撞

1月9日美国军方称,美国海军一艘名为“USS新港纽斯号”的核子动力舰在当地时间周一,10:15分在伊朗和安曼之间的霍尔木兹海峡以南与一艘日本籍油轮相撞,所幸并无人员伤亡,也未发生燃油泄漏。

美伊联合部队与逊尼武装冲突

星期二早些时候美国和伊拉克联合部队在美军飞机的支援下在巴格达中心采取行动,轰炸了海法街地区的逊尼派武装份子据点。伊拉克国防部发言人说,这次攻击行动旨在清除那里的"恐怖分子"。 上周六警方在海法街附近发现了27具被击毙的什叶派尸体,政府随即对该地区采取了军事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