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奧地利任命新財長 學生抗議要求兌現諾言

星期二奧地利保守党任命莫爾特勒(Wilhelm Molterer)為社會民主党領導的新大聯合政府中的財政部長,同時兼任副總理,原總理許塞爾將不在新政府中任職。原財政部長38歲的格拉瑟(Karl -Heinz Grasser)辭職,說他打算花更多的時間陪伴妻子,与此同時大約100名學生在議會外進行抗議,他們要求新政府兌現競選時承諾的取消學費。

美核子動力潛艦与日籍油輪相撞

1月9日美國軍方稱,美國海軍一艘名為“USS新港紐斯號”的核子動力艦在當地時間周一,10:15分在伊朗和安曼之間的霍爾木茲海峽以南与一艘日本籍油輪相撞,所幸并無人員傷亡,也未發生燃油泄漏。

美伊聯合部隊与遜尼武裝沖突

星期二早些時候美國和伊拉克聯合部隊在美軍飛机的支援下在巴格達中心采取行動,轟炸了海法街地區的遜尼派武裝份子据點。伊拉克國防部發言人說,這次攻擊行動旨在清除那里的"恐怖分子"。 上周六警方在海法街附近發現了27具被擊斃的什葉派尸体,政府隨即對該地區采取了軍事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