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总统访尼国 过境美国旧金山

【新唐人】台湾总统陈水扁展开五天的“嘉欣专案、携手共荣、邦谊永续”之旅,1月8日首站抵达美国旧金山过境。请看本台旧金山记者的报导。

中华民国台湾总统陈水扁8日下午2点40分左右抵达下榻的旅馆 – 位于旧金山市区的圣瑞吉斯旅馆﹐受到湾区侨胞的夹道欢迎﹐也有部分人士的抗议。

前台湾商会联合总会会长陈光博﹕“我很高兴这次陈水扁总统莅临旧金山来拜访﹐虽然是过境﹐但是这边的侨胞已经期待他很久了。”

沙加缅度台湾文化基金会董事长赖明堂﹕“我很高兴看到这件事情实现。”

旧金山湾区居民仇嘉财﹕“今天我在街上喊贪污下台﹐也没有说陈水扁下台、哪一个下台﹐只要贪污的人都要下台。”

旧金山湾区居民韩太太﹕“我们都希望台湾要进步﹐我们要做给中国大陆看我们是自由、民主、均富的社会﹐而且最重要的要法制。“

来自华府的政治顾问彭光理表示﹐陈水扁总统的这次过境说明了台美关系处于良好状态﹐对于蓝绿两边的不同反应﹐他表示人们有自由表达的权利﹕“有一件事我觉得台湾要学习的是﹐用不分党派的方式一起合作。”

陈水扁总统在旧金山过境兼过夜﹐隔天将搭机飞往尼加拉瓜﹐出席尼国总统就职典礼﹐回程过境洛杉矶﹐预计十二日返回台湾。

新唐人记者张芬、韩宁旧金山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