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铁通车营运

【新唐人】本月5号是台湾高铁正式通车营运的第一天,吸引许多民众抢先搭乘,因为人潮太多,板桥、左营、桃园三个站的验票闸门还一度故障,虽然上车过程有一些零星意外发生,到底乘客对高铁的评价如何呢?请看本台记者来自台湾高雄的报导。

高铁正式通车营运的第一天,很多民众第一次搭高铁,觉得很新鲜也很兴奋,到底搭乘高铁的感觉如何呢?我们来听一听乘客的说法。

高铁乘客:“很舒服啦,很舒服,不错啦。”

高铁乘客:“完全都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

高铁乘客:“一般都还不错啦,这个车子真的开起来很稳。”

高铁乘客:“我觉得很高兴,而且很平稳、很舒适、很舒服。”

高铁乘客:“我觉得风景很漂亮。”

台北市长郝龙斌表示,高铁通车之后,预估松山机场会减少旅客三到四成,那么曾经搭乘高铁的游客是否真的认为高铁比较安全舒适,不想再搭飞机了呢?

高铁乘客:“我觉得高铁比较有安全感。”

高铁乘客:“搭乘高铁比较便利。”

高铁乘客:“我觉得舒适度(高铁)不会输给飞机。”

为了迎接高铁商机,中华邮政局临时摆设服务柜台,促销高铁通车邮票。

中华邮政职员:“这个是纪念邮戳,可以当一般邮件当天交寄,一般是盖钢戳,今天盖的是这个纪念邮戳,也可以供集邮人士来收集。”

高铁首航,圆满兑现板桥到左营只要九十分钟的承诺,就行车效率来说,确实不输搭飞机。但是试营运期间这股搭乘热潮,不少人是因为有半价优惠的诱因,在民众的新鲜感退烧之后,如何加强服务品质,吸引顾客,高铁的挑战才将要开始。

新唐人记者 李涓榕、林益修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