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领导人就索马里问题进行会晤

【新唐人】欧盟国家领导人星期三在布鲁塞尔进行会晤,共同推动重启索马里和平进程,与此同时埃塞俄比亚派出军用机支持索马里过渡政府,追踪肯尼亚边界附近逃亡的伊斯兰武装分子。

伊斯兰武装分子在与政府军交战两周后,星期一退出了他们最后的占领地基斯马尤,拒绝政府的特赦令,扬言只是"战略转移",并且警告会发起武装抵抗。

索马里问题国际组织成员国包括欧盟主席国瑞典,英国,意大利和欧盟执行委员会及非欧盟国家挪威。与会各国将在星期五与美国和坦桑尼亚将在肯尼亚首都会晤,商讨对索马里增加人道援助的问题,并可能派遣国际维和部队进驻。

德国外交部长和现任欧盟委员会主席弗兰克─瓦尔特·施泰梅(Frank-Walter Steinmeier)说:“非洲联盟对此问题有争议,希望国际维和部队由非洲国家组成。”

挪威外长、索马里问题国际组织联合主席 杰纳斯斯道(Jonas Gahr Store)表示,最近的战争可能会进一步推动和平进程,这是对索马里问题达成协议的机会。

上周埃塞俄比亚派遣了飞机,坦克和军队帮助索马里政府把伊斯兰武装分子驱逐出首府摩加迪沙,结束了伊斯兰武装分子对索马里南部六个月的控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