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沙漠的温暖迎来火烈鸟

【新唐人】一群大火烈鸟经过短途飞行后在以色列沙漠山区的一个很浅的盐湖边上找到了栖息之处。

每年临近冬季,这些身高120-160厘米的高个火烈鸟就会离开它们原来位于伊朗土耳其边境的栖息地去寻找更为温暖的地方。而以色列地处亚、非、欧三洲交界处,有着温暖的气候,因此成为近五亿多候鸟迁徙中转站。

有着粉白翅膀的火烈鸟在靠近以色列红海旅游城市埃拉特的依罗纳盐湖区安居,在那里它们以小小的粉红色螃蟹为食。

埃拉特的鸟类专家本尼说,研究人员还不明白为什么火烈鸟会迁来此地,普遍认为潜水湾中有许多小螃蟹,吸引了它们:“我不知道它们是怎么发现的,成百上千火烈鸟的前来觅食。可能因为它们在沙漠地区发现了并不常见的食物来源。”

一般生活在非洲部分地区、西南亚和南欧的大火烈鸟通常会在秋季离开寒冷的欧洲前往非洲过冬。以色列南部沙漠地区吸引鸟类前往是因为这里全年气候温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