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沙漠的溫暖迎來火烈鳥

【新唐人】一群大火烈鳥經過短途飛行后在以色列沙漠山區的一個很淺的鹽湖邊上找到了栖息之處。

每年臨近冬季,這些身高120-160厘米的高個火烈鳥就會离開它們原來位于伊朗土耳其邊境的栖息地去尋找更為溫暖的地方。而以色列地處亞、非、歐三洲交界處,有著溫暖的气候,因此成為近五億多候鳥遷徙中轉站。

有著粉白翅膀的火烈鳥在靠近以色列紅海旅游城市埃拉特的依羅納鹽湖區安居,在那里它們以小小的粉紅色螃蟹為食。

埃拉特的鳥類專家本尼說,研究人員還不明白為什么火烈鳥會遷來此地,普遍認為潛水灣中有許多小螃蟹,吸引了它們:“我不知道它們是怎么發現的,成百上千火烈鳥的前來覓食。可能因為它們在沙漠地區發現了并不常見的食物來源。”

一般生活在非洲部分地區、西南亞和南歐的大火烈鳥通常會在秋季离開寒冷的歐洲前往非洲過冬。以色列南部沙漠地區吸引鳥類前往是因為這里全年气候溫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