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那尔迪尼奥创办学校帮助贫穷儿童

【新唐人】巴西足球明星足球员罗那尔迪尼奥(Ronaldinho Gaucho)今年虽然没有获得世界足球协会的最佳球员奖,但却在家乡树立了好的典范。27号,他在自己的故乡榆港成立了一所帮助贫穷儿童学校,协助孩子们学习体育和从事各种活动。

罗那尔迪尼奥学校将从明年三月开始运作,鼓励贫困儿童参与体育项目和相关的教学活动。目前身为巴塞罗纳队球员,同时也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大使的罗那尔迪尼奥,预期能透过这个计划资助3500名儿童。

今年八岁的丹尼尔森未来也想成为一名国际足球运动员, 他在说明自己来训练中心的原因时说,因为踢足球是我的梦想,而且我要像罗那尔迪尼奥一样。

包括巴西籍教练邓加(Dunga)和一些政府高层官员参加了开幕仪式。

当罗那尔迪尼奥上台致词时,他激动地说:今天是个难忘的日子,也许是我一生最兴奋的日子─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一件事就是看到所有我喜爱的人们,并且知道我有能力帮助他们追逐未来的梦想。

除了练习体育项目外,这些孩子也能够参与其它的学习活动,比如戏剧、音乐和语言课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