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与俄天然气价格战影响欧洲供应

【新唐人】白俄罗斯提出,可能终止国国营天然气公司使用它的运输管道运送天然气到欧洲,除非俄国不再按照2007年新提升的天然气价格向白俄罗斯收费。

欧洲4分之1的天然气供应来自国,有20多个国家依靠俄国的天然气,其中20%通过白俄罗斯的管道运往欧洲,剩下80%通过乌克兰。目前和白俄罗斯的价格矛盾使人联想起去年俄国和乌克兰因供应价格发生的矛盾,当时曾导致输送到欧洲的天然气减少。

俄国国营天然气公司星期三说,可以把给白俄罗斯的供应价格从原来提议的200美元降到每千立方米105美元,还可以部分用资产来支付,现在白俄罗斯和俄国本国的消费者一样,付46.7美元。2007年欧洲消费者将付每千立方米至少250美元。

俄国国营天然气公司已经向立陶宛,波兰,德国的用户发出警告,他们可能会面临天然气供应短缺。主管阿里克谢-米勒表示,如果新的和约没有谈成,2007年1月1号将停止使用白俄罗斯的供应管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