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尼日利亚输油管道爆炸 260多人丧生

尼日利亚第一大城市拉各斯(Lagos)输油管道发生大爆炸,红十字会估计有269人丧生,星期三,幸存者正在医院治疗。很多人指责政府使这个非洲第一产油国的民众如此贫穷,为了拿到一桶泄漏的石油甘冒生命危险。过去几个星期,尼日利亚全国各地的加油站排起了长队,黑市交易活跃。尼日利亚出口原油,但依靠从西方进口提炼过的石油。

巴格达汽车炸弹爆炸8死10伤

伊拉克巴格达靠近什叶派民兵据点的塔比亚(Talbiya)区汽车炸弹爆炸,8人死亡10人受伤,全部是平民,爆炸发生在繁忙的商业街道上一个饭馆附近。警方说形势已经得到控制。

萨达姆反人类罪上诉被驳回 或于月内被绞死

伊拉克上诉法庭12月26日(星期二)宣布,维持对伊拉克独裁者、前总统萨达姆 侯赛因在杜贾尔村一案中的反人类罪的判绞刑判决,并表示法庭程序已经结束,下面将开始执行程序,根据法律,法庭判决必须在30天内被执行。 巴格达市民表示这是公平的判决。

两位墨西哥渔民在外海漂流五天后获救

两位墨西哥渔民在海上迷失方向5天后,被美国海岸巡防队救起。据获救的渔民表示,他们的渔船在几天前翻覆,随后漂流到加利福尼亚州的圣地牙哥海岸附近。在发射救难信标后,被圣地牙哥海岸巡防队的直升机发现。两位渔夫获救后健康情况良好,被带回圣地牙哥,交给美国边防官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