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尼日利亞輸油管道爆炸 260多人喪生

尼日利亞第一大城市拉各斯(Lagos)輸油管道發生大爆炸,紅十字會估計有269人喪生,星期三,幸存者正在醫院治療。很多人指責政府使這個非洲第一產油國的民眾如此貧窮,為了拿到一桶泄漏的石油甘冒生命危險。過去几個星期,尼日利亞全國各地的加油站排起了長隊,黑市交易活躍。尼日利亞出口原油,但依靠從西方進口提煉過的石油。

巴格達汽車炸彈爆炸8死10傷

伊拉克巴格達靠近什葉派民兵据點的塔比亞(Talbiya)區汽車炸彈爆炸,8人死亡10人受傷,全部是平民,爆炸發生在繁忙的商業街道上一個飯館附近。警方說形勢已經得到控制。

薩達姆反人類罪上訴被駁回 或于月內被絞死

伊拉克上訴法庭12月26日(星期二)宣布,維持對伊拉克獨裁者、前總統薩達姆 侯賽因在杜賈爾村一案中的反人類罪的判絞刑判決,并表示法庭程序已經結束,下面將開始執行程序,根据法律,法庭判決必須在30天內被執行。 巴格達市民表示這是公平的判決。

兩位墨西哥漁民在外海漂流五天后獲救

兩位墨西哥漁民在海上迷失方向5天后,被美國海岸巡防隊救起。据獲救的漁民表示,他們的漁船在几天前翻覆,隨后漂流到加利福尼亞州的圣地牙哥海岸附近。在發射救難信標后,被圣地牙哥海岸巡防隊的直升机發現。兩位漁夫獲救后健康情況良好,被帶回圣地牙哥,交給美國邊防官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