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无疆界”要求中共颁布新闻自由新规定

【新唐人】总部设在巴黎的“记者无疆界”组织日前指出,中共当局尽管暂时放松了对外国记者的限制,但对为外国媒体工作的中国记者却并没有放松控制。同时,政府仍然可以利用其《危机情况管理办法》,随时对中外媒体的报导予以审查。下面请看本台记者从巴黎发来的报导。

近日,“记者无疆界”组织向北京奥组委重申重要要求,以保证2008年奥运会期间的新闻自由

记者无疆界亚洲部负责人万桑•布罗塞尔(Vincent Brossels)表示:"我们提出释放记者,这包括赵岩、程翔和因行使知情权而被关押的互联网用户;废除限制外国记者自由行动的条款;撤销《危机情况管理办法》草案中的审查制度;终止对外国广播电台的干扰和对境外新闻资讯网站的封锁等十项要求。"

在“记者无疆界”的要求下,中共政府颁布了新规定。

“记者无疆界”指出,奥运会是对中共政府诚意的检验。该组织将对条例的实施进行监督,并将违反新闻自由的案例及时通报国际奥会和国际媒体。

新唐人记者孙芳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