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库曼立法机构确定总统选举日

【新唐人】土库曼斯坦最高立法机构星期二12月26日,开会确定了总统选举日期为2007年2月11日。5天前土库曼斯坦这个中亚国家的集权总统尼亚佐夫突然去世,令这个拥有丰富能源的中亚国家充满变数。

土库曼斯坦最高权力机关星期二12月26日举行全体会议,决定独裁总统死亡后这个国家的政治前途。会议定于2007年2月11日举行新总统选举。

66岁的尼亚佐夫在上星期四(12月21日)因心脏病突然去世。他执政超过20年,由于他没有指定接班人,所以人们担心他死后这个能源资源丰富的国家会发生动荡。

流亡境外的该国反对派人物已经表示要推翻任何不进行改革的新领导人。他们还表示反对派要联合推举出一个总统候选人,并且敦促西方国家以及前苏联共和国帮助土库曼斯坦进行民主的总统选举。

尼亚佐夫总统的丧礼星期天(12月24日)在首都阿什哈巴德举行。成千上万的土库曼群众在首都街头列队向灵柩致敬。 土库曼全国均下半旗致哀,当局并取消了新年庆祝活动。

据称,尼亚佐夫执政20多年来集大权在身,排除异己,大搞个人崇拜。

土库曼与伊朗和阿富汗接壤,是一个天然资源丰富的国家,也是欧洲的天然气重要来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