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伊对联合国制裁伊朗案反响不同

【新唐人】联合国安理会星期六(12月23日)一致通过第1737号决议,就伊朗核计划对其实施贸易制裁。以色列对制裁表示欢迎,但认为这只是开始的第一步。伊朗则称其无法阻止伊朗的核计划。

制裁伊朗案包括禁止各国向伊朗出口铀浓缩原料及弹道相关技术,并禁止部分供应商的财产等。以色列政府发言人艾辛星期六表示,制裁伊朗是重要的决定,因为这种制裁可以阻止让伊朗拥有核武器;但国际社会必须必须继续采取其它步骤来阻止伊朗发展核武能力。

伊朗总统内贾德星期天则回应这一决议是"废纸一堆",说它无法阻止伊朗的核计划. 他坚持伊朗的核计划只是用来发电和用于和平用途,并说西方现在必须习惯和拥有核能力的伊朗共处。

在同一时间,伊朗最高核问题谈判员拉里贾尼告诉伊朗媒体,伊朗将开始在纳坦兹核设施安装3000台浓缩铀离心机。

美国表示将设法说服其他国家,特别是俄罗斯,对伊朗实施更严厉的惩罚措施,包括终止银行对伊朗的借贷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