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伊對聯合國制裁伊朗案反響不同

【新唐人】聯合國安理會星期六(12月23日)一致通過第1737號決議,就伊朗核計划對其實施貿易制裁。以色列對制裁表示歡迎,但認為這只是開始的第一步。伊朗則稱其無法阻止伊朗的核計划。

制裁伊朗案包括禁止各國向伊朗出口鈾濃縮原料及彈道相關技術,并禁止部分供應商的財產等。以色列政府發言人艾辛星期六表示,制裁伊朗是重要的決定,因為這种制裁可以阻止讓伊朗擁有核武器;但國際社會必須必須繼續采取其它步驟來阻止伊朗發展核武能力。

伊朗總統內賈德星期天則回應這一決議是"廢紙一堆",說它無法阻止伊朗的核計划. 他堅持伊朗的核計划只是用來發電和用于和平用途,并說西方現在必須習慣和擁有核能力的伊朗共處。

在同一時間,伊朗最高核問題談判員拉里賈尼告訴伊朗媒体,伊朗將開始在納坦茲核設施安裝3000台濃縮鈾离心机。

美國表示將設法說服其他國家,特別是俄羅斯,對伊朗實施更嚴厲的懲罰措施,包括終止銀行對伊朗的借貸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