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判萨达姆案检察官提供新证据

【新唐人】12月9日星期二,审判前伊拉克独裁者侯塞因种族灭绝罪行一案中的检察官,提供了至少12份文件和一系列短的录像带,其中包括一些指示在伊拉克北部库尔德人地区使用“特种武器” 的官方的备忘录。

检方说,“特种武器”就是“芥子气”和“沙林毒气”。这些文件都标明“绝密”,其日期是1988年期间的几个月时间,也就是3到4月以及6到8月。同时,录像带中显示,村民逃避化学武器的袭击四处奔逃,直升机在村庄上空盘旋。

首席检察官法龙表示,萨达姆及六个同伙在“安发尔行动”中使用了化学武器,导致18万库尔德人丧生,并向法庭提供了一个内部的备忘录,备忘录中称赞了荷兰商人安若特(Frans van Anraat)为伊拉克军队提供了违禁武器。

萨达姆曾授予安若特伊拉克公民身份,安若特在萨达姆倒台后逃离了伊拉克,2005年12月安若特被证实向巴格达提供违禁化学武器, 2005年12月被判战争同谋罪入狱15年。

萨达姆在星期一表示愿为与伊朗8年战争中使用常规或化学武器负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