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判薩達姆案檢察官提供新證据

【新唐人】12月9日星期二,審判前伊拉克獨裁者侯塞因种族滅絕罪行一案中的檢察官,提供了至少12份文件和一系列短的錄像帶,其中包括一些指示在伊拉克北部庫爾德人地區使用“特种武器” 的官方的備忘錄。

檢方說,“特种武器”就是“芥子气”和“沙林毒气”。這些文件都標明“絕密”,其日期是1988年期間的几個月時間,也就是3到4月以及6到8月。同時,錄像帶中顯示,村民逃避化學武器的襲擊四處奔逃,直升机在村庄上空盤旋。

首席檢察官法龍表示,薩達姆及六個同伙在“安發爾行動”中使用了化學武器,導致18万庫爾德人喪生,并向法庭提供了一個內部的備忘錄,備忘錄中稱贊了荷蘭商人安若特(Frans van Anraat)為伊拉克軍隊提供了違禁武器。

薩達姆曾授予安若特伊拉克公民身份,安若特在薩達姆倒台后逃离了伊拉克,2005年12月安若特被證實向巴格達提供違禁化學武器, 2005年12月被判戰爭同謀罪入獄15年。

薩達姆在星期一表示愿為与伊朗8年戰爭中使用常規或化學武器負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