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证交所通过与纽约证交所合并协议

【新唐人】星期二欧洲证卷交易所股东批准了欧洲证券交易所(Euronext)以140亿美元($14-billion)的价格与纽约证交所(NYSE)合并,形成第一个跨大西洋交易所的协议。

会议上大约有98.2%的股东及代表赞成合并,近几周有几位股东曾声称反对合并,所以合并的高支持率让欧洲交易所首席执行官西奥多(Jean-Francois Theodore)感到意外。

分析家称合并获得高支持率的原因是合并协议的财政条款具有吸引力,并降低了一些股东对美国调整溢出进入欧洲市场的担心。

合并协议的通过,为全球证交所的成立扫清了最后的几个障碍之一。

纽约证交所发言人阿达姆尼斯(Rich Adamonis )对欧洲证交所合并协议的通过表示欢迎。纽约证交所将在星期三进行投票,并预测会得到通过,因为这对美国分散产品基地的政策有利。

与此同时伦敦证交所敦促它的股东拒绝美国纳斯达克以53亿美元($5.3 billion)的恶意收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