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合理军购”公听会

【新唐人】台湾12月15日举办了一场“合理军购公听会,会中立法委员、国防部官员及学者分别就不同层面探讨,并希望民众能更了解军购的内容及重要性。

在“合理军购公听会上,国防部官员首先说明了台湾目前所面临的安全威胁。

国防部王中将:“现在面临的军事威胁是来自于中共,军费部分每年以2位数的百分比成长,不仅造成台海军力的失衡,更影响未来区域的和平与稳定,同时也引发了国际的关切。”

比起中共逐年增加军费,台湾却逐年下降,与会立委表示,面对中共随时威胁,希望和平不要战争,就要有基本国防实力,没有实力做后盾的和平根本没有安全可言。

学者张国城表示,青辅会研究委员 张国城:“为了要因应中共的军事威胁,保障台湾的民主自由,我想军购是一个必然的做法。”

张国城提到,军购案其实包含了至少20%的工业合作,对台湾是有促进作用的。

青辅会研究委员 张国城:“所以其实有相当1千亿以上的金额,是回馈到发展国内的高科技、回馈到国内的就业机会等等,可是这种在宣传上几乎没有做到。”

台湾军购案送立法院审议已经2年多,12月12日立法院程序委员会上,第68次遭到在野党封杀,在野党仍旧质疑军购费用过高,至今无法顺利通过。

新唐人记者 陈政祥 陈美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