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达姆继续出庭受审 检察官向法庭递交文字证据

【新唐人】检察官在星期一向伊拉克法庭提交了文字证据,证明前伊拉克独裁者萨达姆使用化学毒气杀害库尔德人杀害。

萨达姆在前一轮的杀害什叶派的反人类罪的起诉中已经被判死刑。

在这次的起诉案中,这位前伊拉克独裁者及其六位同谋被控在80年代对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人发动代号为“安法尔”的军事行动中使用毒气屠杀了至少18万人。

对萨达姆种族灭绝罪的起诉在8月21日开庭,法官已经听取了70多名目击证人的证词。目击证人描述了当时如何遭受化学袭击、村庄被烧毁、以及库尔德人被包围受到折磨的证词。在听取证人证词阶段过后,法庭在星期一继续开庭,公诉人开始提供文字证据。

检察官提供了一系列伊拉克军事情报处、总统办公室及军方首领的文件,文件详细记载了萨达姆下令使用化学武器的各个环节。

第一份文件是1987年伊拉克军事情报处的备忘录,记载了寻求总统办公室的批准对库尔德人使用芥子气和神经性毒剂。

检察官称文件中的“特殊弹药”指的是化学武器。

第二份文件是萨达姆命令军事情报处研究使用化学武器突然袭击伊朗和库尔德人的可能性。萨达姆称在1980年到1988年伊拉克对伊朗的战争中库尔德反叛者支持伊朗,所以采用的是正当军事行动。

军事情报处的一份内部备忘录还确认情报处收到萨达姆的批准使用特殊弹药。备忘录还强调说在未经萨达姆的允许不能发动任何袭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