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斯称提前大选“立场坚定”

【新唐人】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在星期一(12月18日)与英国首相布莱尔会晤时称,尽管哈马斯政府反对,但他将继续坚持提前大选

布莱尔称国际社会对温和派阿巴斯的支持非常重要。

布莱尔与阿巴斯在西岸城市拉马拉进行了会晤。哈马斯支持者和支持阿巴斯的法塔赫派武装在近日已经多次交火,使人们担心巴勒斯坦地区正处于全面内战的边缘。

阿巴斯在上周六要求提前大选来打破与哈马斯的政治僵局并缓解西方的制裁,此举使双方冲突进一步升级。

阿巴斯在与布莱尔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说:“过去几个月以来,为了形成联合政府,我们做了持续的努力,但不幸的是我们失败了。就像我在上周六所说的,我们要求提前进行总统和政府选举,让巴勒斯坦人民来作出决定。”

阿巴斯呼吁布莱尔帮助结束西方国家对巴勒斯坦政府实施的援助冻结。布莱尔称赞阿巴斯关于提前选举的呼吁,表示将尽自己所能帮助巴勒斯坦人。

巴勒斯坦的哈马斯组织从三月份当选以来因不承认以色列并拒绝放弃暴力遭到西方社会的制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