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推动在非洲对抗疟疾

【新唐人】为进一步降低疟疾非洲的造成的死亡率,美国总统布什12月14日星期四将八个非洲国家纳入降低疟疾发病率的研究项目。

 

最新加入这个研究项目的八个国家是贝宁,埃塞俄比亚,加纳,肯尼亚,利比里亚,马达加斯加,马里和赞比亚。此外,坦桑尼亚,乌干达等七个非洲国家已经是研究项目的成员。

 

布什说:“战胜疟疾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目标,但这不需要奇迹而需要大家持续不断的努力。”

 

疟疾是由蚊子携带的寄生虫疾病,导致非洲南撒哈拉沙漠地带每年大约100万人受感染而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儿童。

 

美国总统布什去年宣布建立一个为期5年的12亿美元的研究项目,目的是在非洲15个疟疾肆虐的国家把死亡率降低一半。

 

2002年以来,84个国家成立了全球基金会,集资26亿美元对抗疟疾,并为患者提供抗病药物。全世界每年至少有3亿急性疟疾病例,非洲患者的死亡率高达9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