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推動在非洲對抗瘧疾

【新唐人】為進一步降低瘧疾非洲的造成的死亡率,美國總統布什12月14日星期四將八個非洲國家納入降低瘧疾發病率的研究項目。

 

最新加入這個研究項目的八個國家是貝宁,埃塞俄比亞,加納,肯尼亞,利比里亞,馬達加斯加,馬里和贊比亞。此外,坦桑尼亞,烏干達等七個非洲國家已經是研究項目的成員。

 

布什說:“戰胜瘧疾是一個具有挑戰性的目標,但這不需要奇跡而需要大家持續不斷的努力。”

 

瘧疾是由蚊子攜帶的寄生虫疾病,導致非洲南撒哈拉沙漠地帶每年大約100万人受感染而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儿童。

 

美國總統布什去年宣布建立一個為期5年的12億美元的研究項目,目的是在非洲15個瘧疾肆虐的國家把死亡率降低一半。

 

2002年以來,84個國家成立了全球基金會,集資26億美元對抗瘧疾,并為患者提供抗病藥物。全世界每年至少有3億急性瘧疾病例,非洲患者的死亡率高達9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