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理事会派团评估达尔福尔人权状况

【新唐人】今年成立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在本周三(十二月十三日)决定同意派遣高级调查团到苏丹达尔福尔地区调查当地日益严重的人权危机。

由47个国家组成的人权理事会在第一次针对达尔福尔的特别议程中一致同意,将由五位“充分具有资格”的团队成员以及一位苏丹人权问题特别调查员共同组成调查团。

今年六月重组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此前在达尔福尔冲突问题上一直保持沉默,根据当地的援助官员表示,近三年来当地死于反叛组织与政府间暴力冲突的人数高达二十万人。

曾在联合国人权方面担任重要角色,但至今仍拒绝加入这个日内瓦组织的美国对此谨慎的做出了认可。美国与国际社会一直在向苏丹施加压力,希望派遣联合国维和部队前往苏丹达尔福尔地区维持秩序,但是一直遭到苏丹政府的抵制。

西方外交官员表示,已经有充分的资讯能说明达尔福尔的情况,而本次调查团的主要任务是希望透过国际压力要求喀土穆政府(Khartoum)接受联合国的维和部队。

人权组织曾警告说,如果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无法采取行动,这个理事会将会失去威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