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理事會派團評估達爾福爾人權狀況

【新唐人】今年成立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在本周三(十二月十三日)決定同意派遣高級調查團到蘇丹達爾福爾地區調查當地日益嚴重的人權危机。

由47個國家組成的人權理事會在第一次針對達爾福爾的特別議程中一致同意,將由五位「充分具有資格」的團隊成員以及一位蘇丹人權問題特別調查員共同組成調查團。

今年六月重組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此前在達爾福爾沖突問題上一直保持沉默,根据當地的援助官員表示,近三年來當地死於反叛組織与政府間暴力沖突的人數高達二十万人。

曾在聯合國人權方面擔任重要角色,但至今仍拒絕加入這個日內瓦組織的美國對此謹慎的做出了認可。美國与國際社會一直在向蘇丹施加壓力,希望派遣聯合國維和部隊前往蘇丹達爾福爾地區維持秩序,但是一直遭到蘇丹政府的抵制。

西方外交官員表示,已經有充分的資訊能說明達爾福爾的情況,而本次調查團的主要任務是希望透過國際壓力要求喀土穆政府(Khartoum)接受聯合國的維和部隊。

人權組織曾警告說,如果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無法采取行動,這個理事會將會失去威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