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接受财团逾百亿澳元收购案

【新唐人】澳大利亚航空公司(QANTAS)星期四同意接受以麦格理银行和私人直接投资公司——德州太平洋集团为首的财团所提出的111亿澳元(合87亿美元)的收购建议。

此项收购案的价格为每股5.60澳元,较澳航最后交易价高出了10%。收购案获得董事会一致通过。

前一天,澳航曾回绝了这家财团每股5.50澳元的收购邀约,并称交易内容太过复杂、条件太多。竞标团队随后进行了调整,以遵循澳航的持股限制,并表示收购澳航后,不会做出任何不利于航空公司的变动。根据规定,澳航的多数股份应由澳大利亚人持有,任何单一投资者的持股比例不得超出25%。

这家称作“澳大利亚航空伙伴”(“AIRLINE PARTNERS AUSTRALIA”)财团成员除了澳大利亚的麦格理银行和德州太平洋集团外,还包括加拿大投资公司Onex,以及在澳大利亚上市的ALLCO 金融集团和其相关企业ALLCO 私人投资公司。

每股5.60澳元的收购价格相当于澳航获利预估值的15.9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