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接受財團逾百億澳元收購案

【新唐人】澳大利亞航空公司(QANTAS)星期四同意接受以麥格理銀行和私人直接投資公司——德州太平洋集團為首的財團所提出的111億澳元(合87億美元)的收購建議。

此項收購案的价格為每股5.60澳元,較澳航最後交易价高出了10%。收購案獲得董事會一致通過。

前一天,澳航曾回絕了這家財團每股5.50澳元的收購邀約,并稱交易內容太過复雜、條件太多。競標團隊隨后進行了調整,以遵循澳航的持股限制,并表示收購澳航后,不會做出任何不利于航空公司的變動。根据規定,澳航的多數股份應由澳大利亞人持有,任何單一投資者的持股比例不得超出25%。

這家稱作“澳大利亞航空伙伴”(“AIRLINE PARTNERS AUSTRALIA”)財團成員除了澳大利亞的麥格理銀行和德州太平洋集團外,還包括加拿大投資公司Onex,以及在澳大利亞上市的ALLCO 金融集團和其相關企業ALLCO 私人投資公司。

每股5.60澳元的收購价格相當於澳航獲利預估值的15.9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