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美国前总统老布什以美国特使的身份与泰国国王普密蓬会晤,庆祝普密蓬登基60周年,也代表美国政府在泰国军事政变后,重新与泰国政府建立紧密的外交关系。

在印尼亚齐省首次举行的省长及其他省府官员的直接选举中,根据非正式计票结果,前游击队领袖约苏夫(IRWANDI YUSUF)赢得了省长选举。

正在德国访问的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首度暗示拥有核子武器,不过事后,他的发言人则加以否认,在是否拥有核子武器的问题上,以色列一直奉行既不承认也不否认的“模糊政策”。

巴格达一名自称能提供打工机会的自杀炸弹客,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什叶派闹区引爆汽车炸弹,炸死至少60名寻找打工机会的工人,另有200人受伤。爆炸发生在星期二早上七点,地点位于巴格达鲁萨法区繁忙的塔雅兰广场,这是当地今年第四起爆炸。

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在加沙城的一所学校杀害了法塔赫情报官员巴罗谢赫的三个儿子。这一事件使巴勒斯坦局势骤然紧张,相互敌对的武装派系都加倍警惕,提防对方发动报复性袭击。这次刺杀行动发生在法塔赫与哈马斯之间关系日趋紧张之际。有报道说,阿巴斯准备用提前选举的方式反对由哈马斯组成的巴勒斯坦政府。

澳洲南部的塔斯马尼亚岛山林野火失控,到目前为止已经烧毁掉18栋民宅。在澳洲本土南部的维多利亚省也发生多起山林大火,25万公顷的林地被烧毁。气象预报指出,未来几天,气温还会继续上升,强风依旧,因此山林火灾有可能更加严重。

相关文章
评论